澳洲留学怎样增加就业实习的机会

 留学动态     |      2020-06-11 14:41:02
       每一个澳洲留学生毕业后都要面临就业的问题,由于现在的就业压力很大,所以留学生找工作需要寻求更多的机会,那么澳洲留学生怎么增加找工作的机会呢?

  一般情况下,澳洲留学生找工作的时候最常想到的就是翻报纸或登陆求职网站投简历,这种让雇主挑选的被动求职方式往往因为求职者众多,容易让简历石沉大海。其实在澳洲,更多的工作机会是通过一些隐性渠道获得的,留学生如果能转换思维,有时能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如Cold Calling、人际关系网络、志愿者服务等。

  致电或登门拜访雇主

  所谓Cold Calling,就是指求职者给潜在雇主打电话询问是否有职位空缺。虽然这类求职方法的成功率不高,但通常因为“无竞争”的优势,容易获得良好效果。除了打电话,求职者也可以携带简历直接登门造访,毛遂自荐,将自己直接推销给雇主。

  面对很多人提出的这种方法成功率不高的疑问,其实Cold Calling也有一些捷径便于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学生一定要直接与能做决策的人沟通,例如人力资源经理或者老板,如果他们当时没有时间与求职人面谈,可改期再来。

  如果仅仅把简历交给前台或者其它雇员,十有八九因为沟通渠道不畅而杳无音讯。此外,大型超市或连锁零售企业的门店需要申请者网上提交申请,不接受临时提交的简历。这种情况可以先在网上提交申请,然后打印提交页面及申请索引号,附上简历一并当面交给某家门店的值班经理。

  通过人际关系网找工作

  有调查显示澳洲80%的职位从未刊登过招聘广告,只是通过人际网络的推荐而消化掉这部分职位空缺,这相当大的一部分职位空缺也形成了一个所谓的隐形劳力市场。在这种就业环境下,和当地人相处融洽,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就显得非常重要,“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生存法则在澳洲同样适用。许多雇主需要招聘时,往往更信任自己现有员工推荐的人选,如此一来也省去很多招工成本,这种招聘方式在服务类行业和兼职类工作中经常见到。例如之前就有学生因为在学校热爱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因而结识了自己后来工作的推荐人。

  从义工开始接触澳洲职场

  对于很多留学生和新移民由于没有本地工作经验而找不到工作的苦恼,建议大家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适量参与一些机构或者社区的义工工作。

  这类工作不会对申请者的专业资历或者工作经验有过多要求,但一定要有帮助他人的热情。在担任义工期间,能够锻炼英语,熟悉本地文化,结交朋友,最重要的是能够获得很宝贵的推荐人资源。

  做义工的机构通常都会乐意做你将来求职的推荐机构,并且该机构的经理或决策人也会是你推荐人的最佳人选之一。因此,留学生们不要小看短期的义工工作经验,澳洲雇主们很注重所聘用员工的道德品行,也更注重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本地经验,而这些都能通过义工工作获得。只要留学生的签证允许在澳洲合法工作,都会受到相关法律法规地保护。劳动者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求助于联邦政府机构Fairwork Ombud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