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留学申请面试有哪些问题类型

 留学动态     |      2021-06-13 15:00:53
美国大学面试问题主要分为三类:个人生活类,学校&专业类,活动&兴趣类。
  
个人信息类:常见问题如,Tell me about yourself; What is one characteristic of your home town that it is known for? Who do you most admire? What is your biggest weakness? What makes you special? 等等。这些问题看似很简单,但是怎样全面地、清楚明了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并且得到面试官的欣赏还是比较难的。建议童鞋们在回答这类问题的时候最好不要仅仅只提到诸如我是学习很好,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这样一些直白的套话。是,当然我们都很优秀,但是要注意在回答的时候要体现出你与别人的差别。那么,如果能举一些生活或学习中小事例或者小故事来证明你是这样的人就很有必要了,因为每个人的经历是不可完全复制的。这样才能表现你的特别之处,才对让招生官对你印象深刻。所以,在回答此类问题时一定要很认真的准备。

学校&专业类:写过why类文书的童鞋们一定对这种问题有所了解,没错,这类题目就是考察你是否对未来将要入读的学校以及对目标专业有足够的了解。应对这类问题的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去学校官网。建议童鞋们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官网了解所要就读的学校,包括学校的学术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硬件设施,地理位置等。注意在回答这个题目时要具体,要让面试官看到你是真心真意想去他们学校。其次,要把答案的重心放在你在学术上的追求,学校能带给你哪些帮助,你对这所学校的了解,学校特色有哪些等。其中你可以重点谈谈你的意向专业,也可以提及一些海外学习项目,学术研究项目,荣誉课程等。
  
学术背景类:常见问题如,Can you describe for me your favorite foreign teacher? What subject in high school did you find the most challenging? What have you liked or disliked about your school? 等等。
活动&兴趣类:这类问题如, What do you do for fun in your free time? What high school experience was most important to you? Tell me about your community service. 一个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人是很受美国大学欢迎的。在回答这类问题时我们不必拘束,可以畅所欲言,但不要过于啰嗦。在回答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时可以附带肢体语言,表达对该运动的热爱和熟悉,并可以列举该运动的体育明星。讲述自己爱好和特别感兴趣的事情时,要把细节说清楚,要让面试官也被你的描述所吸引,能让人在脑海里形成一种画面感。